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聊大要闻

聊城大学召开2023年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会议

  3月16日,我校召开2023年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副书记胡海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主持。

  王昭风对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立项、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立体化工作体系日趋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在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情况下,圆满完成省教育厅要求的任务和目标,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取得突出成绩,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王昭风分析了当前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要着力做好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组织和实施。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管理工作,认真谋划,统筹布局,推进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深度融合。二要着力重点培养聊城大学“双创”名师团队。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名师团队。三要着力提升大学生学科竞赛高层次获奖。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高水平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四要着力建设各类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开放校内各类实验室和实训平台,整合校外创新创业软硬件资源,加强“双创”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

  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王昭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立高效协同、贯彻始终的“大就业”育人工作格局。二要在如何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上下功夫。三要搭建更多高质量就业平台,优化工作考核制度。

  赵明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也是贯彻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部署。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实现就业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毕业设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育人环节的深度融合;各学院要尽快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评价考核办法,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坚守初心 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聊城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回顾》。会议表彰了2022年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金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房分别对就业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学科竞赛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 党办)

相关附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