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聊大要闻

聊城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成立暨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2月23日,聊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成立暨双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实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教务处处长马中东,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邢建平出席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双创工作秘书及全体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等180余人参加。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明吉为聊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授牌并为邢建平教授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马中东宣读了《关于成立聊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教师代表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杨秀英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赵明吉对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他就如何开展好创业创业教育教研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与认识,明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坚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融合,强化教研平台建设,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

  仪式结束后,邢建平作了题为《赢创未来双创教育生态系统与专创融合+课赛结合的任务驱动微课分享》的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双创教育工作经验,围绕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创新创业与专业之间的关系、双创研究方法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和教师长远发展规划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探讨与交流。

  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是学校为系统化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专门机构,是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教育新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具体行动。教研室主要负责深入了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和趋势工作,统筹规划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组织教研室活动与师资培训,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将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现全员覆盖、全方位提升起到重要的基础和推动作用。

  (审核 赵越)

相关附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