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聊大要闻

关延平一行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察交流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带队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特色办学经验。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介绍了该校在推进黄河文化研究、开展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聊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积极抢抓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新机遇,不断优化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黄河国家战略贡献了教育力量。

  关延平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领域走在了同类高校的前列。关延平重点围绕黄河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今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深入挖掘阐释黄河文化、黄河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校际互动,深化两校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两创”要求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共同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努力打造沿黄流域高校发展特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延平一行还在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民艺所(博物馆)。

  我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美术与设计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审核 党办)

  

相关附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