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聊大要闻

聊城大学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院赛、校赛、省赛复赛与决赛等环节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质量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的9个项目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自2022年10月学校启动本届赛事以来,累计有34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师生团队参与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均为历史最多。历经院赛、校赛、重点项目选拔等科学严格的评审,学校评选了55个优秀项目授予校级奖项,并择优推荐37个项目参加省赛。省赛网评和终评等环节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入围终评的项目通过云路演赛事系统与评委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展大赛动员备战,通过开展专家指导、备赛训练营等方式不断培育作品,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克服疫情影响,为所有团队提供线上审核、签章服务;精心为参赛项目设计展示端背景并邮寄到答辩选手家中,帮助团队解决答辩中的实际困难;组织实战模拟测试,使参赛团队提前熟悉操作步骤与参赛流程,为参赛团队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扎实基础。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指标赛事,也是我校学科竞赛目录B类赛事。该赛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旨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组队,推进科技创新训练和实践活动。

  (审核 赵越)

相关附件:

最新动态